close

「我們都不再是孩子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講這句話的人是我國小同班六年的死黨,他叫郭迪。

 

阿,對了,他後面還有一句:「過了這個暑假我們就都國中了。」

 

「幹!我們都不再是孩子了,過完這個暑假我們就高中了。」講這句話的依然是郭迪,不同的是這次多了髒話,因為他上了國中不到兩天就把所有的髒話都學起來了,還倒背如流,還有國中換成高中罷了。

 

阿,對了,我們國中又同班了,套一句郭迪他常說的話:「真給他媽的幸運,交了你這個損友,臭射手座。」

 

對吼,我都忘了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很難念,叫『郭凌儀』,沒有辦法,真的很難念,所以我國小開學第一堂課自我介紹就大剌剌的說:「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射手座。」

 

為什麼我叫射手座?因為我國小之前都沒有綽號,爸媽都叫我『小儀』,阿小儀就是在是太娘了,剛好又射手座,所以就叫射手座阿。

 

「去你的甘迺迪,我們不再是孩子了,過了這個暑假我們就大學了。」講這句話的依然是郭迪,不同的是,髒話變的文學了一點,高中變成大學罷了。

 

「喂!你們,我們都不再是孩子了,過了這個暑假我們就出社會了。」這次講這句話的是吳大豬,她只是比郭迪早一步而已……

 

吳大豬,她的本名叫『吳珮媗 』,只是她都說自己叫吳大豬,剛該始她還會糾正我們,說要叫她吳大豬。

 

「吳珮瑄,幫我拿一罐真給他媽的綠茶。」郭迪上完體育課到福利社最喜歡跟吳大豬說的一句話。

 

「我說過叫我吳大豬!來跟我一起念,吳、大、豬。」

 

「吳、大、豬。」不知不覺得郭迪和我就會一起念,久而久之就習慣了。

 

順帶一提……她是我跟郭迪在國中第一個認識的朋友。

 

來談談郭迪的爸媽吧。其實我覺得郭迪根本就不想讓我認識她爸媽,我國小六年都沒看過他爸媽,上、下課都是他自己走回家。

 

直到那天,我邊走邊和我的肚子爭奪晚餐要吃什麼,剛剛好走過一間來一客牛排店,不用想,來一客直接勝出。

 

「老闆,來一份豬排。我坐三號桌。」我走向三號桌時大喊,順帶一提……我家不吃牛。

 

「好的。紅茶和玉米濃湯在櫃台,請自行取用。」

 

「咦?這不是郭迪的聲音嗎?他在這裡當服務生?還是該不會他家就是這間?那如果是真的,不是可以看到他爸媽?」我心裡不禁浮上一堆問題。

 

「算了,如果真的是他在叫他過來跟我一起吃。」我心想。

 

我轉過身看看剛剛聲音的來源。

 

「幹!妳知道驚為天人怎麼寫嗎?」我此時正在跟吳大豬講這個可怕的事情,「幹!郭迪他在煎牛排耶!」

 

「不可能啦,你開玩笑也開得太過火了吧!」吳大豬還以為我在開玩笑。

 

「妳不信?我拿電話給他。」我拿著手機走向櫃台,大聲說:「郭迪,你怎在煎牛排?」

 

靠……我講完這句話居然同時有三個人轉頭看著我。

 

煎牛排的人、收桌子的人、負責點餐的人。

 

「你認識郭迪?」煎牛排的人開口了。

 

「婀……對,同班同學。」

 

「同班同學?!」負責點餐的人也開口了。

 

「射手座?!靠!你怎麼在這?」收桌子的也來參一咖。

 

「咦?你……」奇怪,你不是在煎牛排嗎?

「我怎樣?」

 

「你如果再收桌子,那另外這兩位就是?」原來收桌子的是郭迪,那另外兩位應該就是可愛的郭迪爸媽了。

 

「喔。他們喔,我爸媽阿。」

 

「郭迪!同班同學來就要請他入座阿,怎麼這麼不懂待客之道?」郭迪爸開口了,居然開口就訓了一下郭迪。

 

「對阿!郭迪,快快請人家入座。」郭迪媽也來加油添醋,是怎樣?

 

「喔!射手座!快!妳不是要做第三桌?老爸!豬排快一點。」

 

郭迪他半推著我去做第三桌,等我坐好之後,郭迪馬上給了我一隻中指:「幹!你很不會挑時間耶。」

 

「我哪知道,我家就在這附近,你又不是不知道。」

 

「豬排來囉!」郭迪爸端著香噴噴的豬排,來到我面前。「快,試試看好不好吃。」

 

我嘗了幾口:「嗯嗯嗯,不錯。」

 

「老爸,你在那邊看別人吃,誰敢說不好吃?」

 

「哈哈,這樣說也是。」郭迪爸笑了笑:「郭迪你陪他吃,同學!我先去忙囉。」

 

「好!」

 

話說,真的,郭迪家的豬排真的不錯吃,有人陪的話就更好吃。

 

「幹!妳知道驚為天人怎麼寫嗎?」這是我吃完後打電話給吳大豬的情形。

 

「我知道,吃驚的驚、為人的為、天氣的天、妳是畜牲不是人的人,快點好不?我趕時間。」

 

「雖然郭迪不是煎牛排的,不過豬排真給他媽的好吃。」我激動的道:「改天我帶妳去吃。」

「算了,你自己繼續發瘋吧。我已經去吃過了。」

 

「什麼?」

 

「都、都、都、都、都。」這次回應我的是中華電信。

 

去妳的大蜘蛛,居然敢掛我郭妃的電話。我很少打電話給別人的耶。

 

「我要如何製造替身……」咦?打回來贖罪了喔?看我好好弄死妳這隻豬。

 

「我操妳媽的吳……」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射手座你喔。」就在我準備開罵的時候,這個女生搶先我一步道出她的真情告白。

 

「妳哪位啊?」我疑惑。

 

我是陳怡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