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是吳珮媗嗎?」我詢問道。

 

此時此刻的我,正因為吳大豬的任性,在低於十五度的低溫下,不穿外套還(ㄏㄞˊ)給我穿短袖,所以那傢伙就感冒了。

 

他感冒干我屁事?要不是平常跟她混太熟,老師也不會叫我來拿回家作業給她寫。還有,我說老師也太沒人性了吧,人家感冒請假在家也要人家寫作業,是怎樣?以為她裝病喔?

 

「婀……我是珮媗的媽媽,請問你是?」喔,回我的竟然是大豬的媽。

 

「我是珮媗的同班同學,我來拿功課回家作業給她。」

 

「喔,那你大該幾分鐘會到?」大豬的媽道。

 

難道大豬的媽要來迎接我?不會吧?那麼爽,前兩天看了郭迪的爸媽,現在又有大豬的爸媽可以看,套一句郭迪常說的話:「真給她媽的幸運。」

 

「婀……其實我已經在門口很久了。」你看,夠無言了吧,我已經站在門外跟妳廢話很久了,大姐。

 

「珮媗阿,你同學在外面,去找他拿功課阿。」我靠,妳不是要自己出來迎接我嗎?怎麼叫病人呢?

 

「是誰幫我拿的?」我又靠,這根本是裝病吧,聲音聽起來跟正常人差不多。

 

「都、都、都、都、都。」咦?我不是在跟大豬她媽講電話嗎?怎麼變成中華電信。

 

咦?門打開了,我還是靠,妳又是誰阿?

 

「我是珮媗的媽媽,她的功課給我拿來,」我將大豬的功課遞給她:「好,你可以閃了。」

 

哇哩,珮媗家的待客之道都這樣喔?

 

「我要如何製造替身……」電話來了,珮媗打的。

 

說實在的,我根本不想接,但我還是接了,「喂?找我幹麻?」

 

「剛剛那個……我媽,沒對你怎樣吧?」

 

「喔,沒有阿,她沒有對我怎樣。」語畢,即掛電話,因為我還有一整個下午美好的人生,誰鳥她媽阿。

 

或許,大家看完以這些,覺得怎麼跟第一集銜接不上?沒關係,我要來為你們解答了。

 

話說當時有一個叫『陳怡歆』的人打電話給我……

 

「妳哪位啊?」我疑惑。

 

「我是陳怡歆……」話筒另一端,傳來她自報自己姓名的聲音。

 

「陳怡歆?我認識妳嗎?妳哪個國中的?妳跟我同校嗎?妳跟我同年級嗎?」我心裡又不禁浮現這些鳥問題,只可惜我不想問她,問了她應該我馬上掛我電話吧,然後還罵上一句:「幹!死射手座。」

 

「婀……妳又是哪位啊?」我承認我這樣很機車,但沒辦法,我真的不知道她是誰阿。

 

「我跟你同班阿。」

 

幹!妳跟我同班喔,難怪覺得這名字好像哪裡聽過,同班早說嘛,不過我們班我只認識郭迪跟吳大豬,妳是誰我根本不知道。

 

「婀……妳長什麼樣子?」我看這樣我就知道了吧?

 

「我可以選擇不說嗎?」

 

我靠!這是因為我不知道她是誰而傷心嗎?套一句吳大豬常說的話:「我說,大姐!妳內心戲演給誰看啊?」

 

「所以是要我自己去猜囉?」現在是怎樣,要玩躲貓貓?

 

「恩。對!」

我又靠!奇怪耶,是誰說喜歡我的,還要我猜出她是誰,是怎樣?以為我時間多喔?

 

「都、都、都、都、都」我還是靠!妳居然掛我電話,死沒品的,同班同學就這樣喔?

 

話說……竟然說喜歡我那就來窺探一下她的真面目吧,打電話給郭迪問問好了。

 

「喂!郭迪妳知道陳怡歆是誰嗎?」我問。

 

「蛤?陳怡歆是什麼?能吃嗎?」我去妳媽的死郭迪,居然剛睡醒。

 

打電話問郭迪,殘念……

 

那我打電話問吳大豬好了,「喂!吳大豬妳知道陳怡歆是誰嗎?」

 

「我只知道派大星!」我去妳媽的……

 

打電話問吳大豬,殘念……

 

咦?我記得副班長有一本點名簿阿,那上面好像有貼座位表,這樣就可以知道他是誰了,我真是聰明……

 

「副班長,點名簿借給我看一下。」我問著副班長。

 

「你想幹嘛?有姦情喔!」

 

我的天,依副班長的個性他一定這樣回我,那到時被誤為不就搞笑了。跟副班長拿點名簿,殘念……

 

啊哈,我記得女生們下課都會叫來叫去的,那到時就可以聽到她的名字再看是誰回的,我就可以知道是誰了。

 

不對,她們女生好像都叫綽號……依然殘念阿……

 

管他的,我明天去問問就知道了阿。

 

「射手座!你昨天問我那個陳怡歆那個是誰啊?」郭迪問我。

「對阿!對啊!你昨天還打電話來問耶。」吳大豬搭腔。

 

「問你們有屁用?你們又不知道,她跟你們同班耶!」

 

「幹!同班喔?她怎麼有你手機?她找妳幹嘛?」郭迪提問。

 

我說,郭迪你問題很多耶,算了,像我這種善良的國中生,就來問你著迷途的羔羊解答吧。

 

「她喜歡我!」

 

「屁啦!」郭迪轉頭看看吳大豬,「屁啦加一。」

 

靠!你們到底是不是朋友啊?超級損友咧,你們。算了,妳們現在不信是正常的,因為你們是迷途的小小小羔羊阿。

 

「不信就算了。」

 

對,你們不信干我什事?

 

「射手座!要不要吃早餐?」郭迪指著旁邊一家早餐店說。

 

早餐?我好像已經吃過了,「你請客嗎?」

 

「老闆!來三份玉米蛋餅還有大杯冰奶茶。」吳大豬向老闆娘說。

 

我靠!我都還沒說好耶,真是的。算了,反正又不是我付錢。

 

「我要如何製造替身……」咦?手機?誰打來的?

 

我看了看手機銀幕,陳怡歆阿……要接嗎?或許接了她就會告訴我她是哪一個,那還是接好了。

 

「喂?我射手座。」

 

「喂!我是陳怡歆……」話筒的另一邊傳來她自報自己姓名的聲音。

 

我也知道妳是陳怡歆,「我知道!」

「你怎麼知道?!」這……是嚇到嗎?

 

我為什麼不知道?妳忘了妳上次打來過?不會吧!記憶力這麼不好。

 

「妳上次打來過!」

 

「喔!你……有空嗎?」她問。

 

我有空嗎?這是何等廢話,國中生就屬時間最多了。

 

「我從八點開始到五點之外,其他時間都有空!要幹嘛?」

 

「那現在可以嗎?」

 

現在阿……如果要我放棄可能的免費早餐的話,當然可以,但是這早餐我看真的是免費的耶,因為我看到吳大豬從她皮包掏出一張五百元的大張鈔票……

 

「現在阿……」我猶豫不決。

 

「我想請你吃早餐!」

 

語出驚人啊!

 

吃早餐!我可以放棄這邊的早餐,去跟可能是正妹的正妹吃早餐。咦?那這樣我不就可以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我靠!一舉兩得阿,吃免費早餐兼看正妹阿。

 

「在哪?」

 

「學校旁的早餐店,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