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靜。黑色的夜。讓人感到可怕。

 

幾個國中生來到了台南孔廟,為了不是求取功名,而是探險。

 

「聽說阿,只要在半夜十二點喝下孔廟旁的井水就可以事事順心耶!」一名略為可愛的C班女同學高興的說。

 

「妳想喝啊?不怕中毒」班長語帶諷刺的道來。

 

「只要是可以事事順心,我願意喝。」

 

「我也願意!」說話的是我們班的同學,他叫黃柏傑,他喜歡C班的那位女同學,是眾所皆知的事。

 

「瘋子!」事到如今,班長也無力與他們爭吵。

 

「我們是來探險的,不是來吵架的。」班長別過頭來看看我,她的眼神告訴我:「妳不是跟黃柏傑一掛的?」

 

我不理會班長的眼神,因為我知道至少我是站在中立的角色。

 

「咦?妳們看!那口井耶。」C班女同學連等都沒等就跑過去了。

 

「是我看錯嗎?」我在心裡這樣問著自己,剛剛班長的臉上露出一抹邪惡的笑容,讓人不禁感到毛骨悚然。

 

我當下覺得不對勁,拉著黃柏傑去上廁所。但卻在我與黃柏傑真的上完廁所回來的時候,讓我們看到慘不忍睹的畫面。

 

「奇怪?妳不是想喝井水?我助你一臂之力啊!」班長壓著C班女同學的頭說。

 

「別阿!」我立刻拉住黃柏傑,因為我知道他看到這幕一定會去救人的。

 

人是拉住了,但是黃柏傑突然一個轉身大吼:「你瘋了嗎?她要被推下去了!再這樣下去會出人命。」

 

「噓-噓-安靜辣!以靜制動沒聽過喔。」我自已為文學的說,但卻連有沒有這去成語都不知道。

或許是我的掰功太厲害了,我發現黃柏傑居然沒有原先那麼衝動,可是,有時候事情根本不是自己想像的那麼簡單。

 

「去吧!」班長竟然將C班女同學推入井底。

 

「阿-阿-」儘管我們在井的一百公尺外,依然聽得到C班女同學的慘叫聲。

 

「那女人!我殺了她。」

 

「我的天。」我一個轉身給了黃柏傑一個斬擊,卻不偏不倚的朝後腦打下去,這斬擊讓黃柏傑開始失去平衡,然後倒地。

 

「呼──啊!糟糕。」我轉頭看了看班長,發現他正在做一些手勢,嘴裡正唸唸有詞。

 

忽然,有幾句詞傳到我耳裡來。

 

「哈-哈-血祭,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