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跟菸吧!」李凡將菸遞向我。

 

此時,我正站在我家頂樓陽台,看著夜景,並且拚命的聞李凡的二手菸。

 

「嗯!」我很不爭氣的收下了。

 

我點燃了香菸,抽了幾口,享受尼古丁在我腦海裡造成的暈眩快感。

 

抽著抽著,我不禁想起那一年,嗯……不對,那些天妳不准我抽菸的規則,此刻,我又不爭氣的,哭了。

 

那些天,原本只要在三個小時,我們就滿三百六十五天了,可是妳卻在午夜十二點之前,向我提出了分手,原因是,妳認為我不夠愛妳。

 

規則,我還記得妳為我訂的種種規則,而我唯一戒不掉的,居然是『看正妹』,我也還記得妳常常問:「為什麼要看別人,不看我?」而我總是笑著回答:「不一樣阿,她們是正,妳是可愛。」之後我就被打了。

 

想到這我的菸已經剩下三分之一,我還記得妳剛認識我的時候,看到我抽菸,總是會說:「剩下三分之一時,要熄掉,不然三分之一以後對身體非常不好。」而我依然笑著回答:「我吸第一口時,就對身體很不好了。」我都還記得,所以我將剩下的三分之一,熄掉。

 

「嗯?幹嘛把菸熄掉?看你又落淚,在想她?」李凡不解的問。

 

「她說這樣對身體不好,」此刻,我的眼淚也愈來愈多,而且不是普通的多,「對,我好想她。」

 

李凡拿出了手機:「三年了,你忘不了她,那她……我就不知道了。不過能確信的是,她跟你分手後,她沒跟別人交往過,別人追求,她一概不答應。她們學校的都在傳,她忘不了前男友。現在,是你要用新的自己面對她,還是繼續爛下去。」

 

「你是怎麼知道的?」我問。

 

「你還記不記得國中田徑隊的學弟『小江』?」

 

「嗯,記得,不過著干他屁事?」還是我問。

 

我還記得小江,就是那個時常跑來跟當時國三田徑隊女生聊天的的國二學弟,他還說:「誰可以幫我追到那個學姐,我請吃一年份的早餐。」可是,那個女生是我同學的女朋友,所以我只好去跟他說:「她有男朋友了,下次請早。」

 

「小江跟她同一間高中,租屋處同一棟、同一樓、隔壁間,這樣懂吧?」

 

「我不懂,同一樓隔壁間又怎樣?」依然是我問。

 

李凡收起手機,道:「好朋友,同一時間上課,而且無話不談。」

 

小江跟她居然是好朋友,而且無話不談。

 

「我懂了,給我電話。」

 

李凡笑著說:「沒換!一樣的中華、一樣的亞太。」

 

(……)

 

「一年份的早餐,剩下的你自己處理啊!」李凡轉身走下樓。

 

我的寂寞正要結束,迎接我的是新的幸福,以及三年未見的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